马股1900封关? 取决橱窗粉饰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王生旺 · 日期:04-12-2014

2014-11-28

 隨著即將迎来2014年最后一个月,市场人士指出,由于下个月预料没有特別利好或利空消息,富时大马综指能否成功以1900点封关,將取决于橱窗粉饰的效应力度。 


与此同时,综指在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以1820.89点掛收,按月下跌34.26点或1.85%。与区域股市比较,马股11月份的表现跑输大市,在11个区域股市中,排名倒数第2。

展望综指在12月份的表现,接受《东方財经》电访的JF艾毕斯研究主管李忠正及Etiqa保险投资管理部研究主管吴保云的看法不一。

吴保云表示,相信所有的不利或负面消息已在近期陆续出炉,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產等消息,所以料接下来不会再出现重大的负面因素。

对此,李忠正则认为,虽然预期不会再有负面消息,但相同的,市场也缺乏正面的指引。

然而,二人皆认为,橱窗粉饰效应的力度,將会是综指下个月表现的关键。

吴保云指出,虽然目前的市况不太理想,但在橱窗粉饰效应下,相信综指仍能达到他设下的年终目標,即1900点。

李忠正则较为悲观,所以他调低了综指年终的目標至1850点,原本为1870点。

他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第3季的整体业绩表现低於预测,企业盈利增长没有捎来惊喜。此外,近期所公布的负面消息,也影响了整体市场的情绪,所以相信综指在12月难以突破他之前设定的1870点目標。

此外,吴保云及李忠正皆表示,12月是学校假期,市场交投料较为淡静。

同时,吴保云补充说,虽然交投淡静,但並不意味著综指的上扬走势会受到限制。

在过去一个月內,亚洲股市普遍呈涨,但是马股则是呈跌的少数股市,按月比较,综指下跌1.85%或34.26点,在11个亚洲股市指数中排名第10,表现落后大市。

在亚股当中,除了富时大马综指、澳洲悉尼普通指数和香港恆生指数走软之外,其他股市按月均取得成长。

其中,中国上证指数表现最突出,上涨了10.85%,至2682.83点,相信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央行在上週五意外降息,带动中国股市节节攀升;紧接著是日本东京日经指数及台湾加权指数,分別走高6.37%及2.37%,至17459.85点及9187.15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