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马跌势区域最惨 令吉领跌亚幣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4-12-2014

2014-12-01

综观区域股市,日本和印尼除外,亚洲大部份股市皆下挫,主要是除了原油价格继续大跌,其他利空消息,包括美国感恩节周末假期销售不如预期、中国最新公布的製造业指数同样走软,加上黄金等商品也走跌,都让亚股承受压力。 

区域股市跌幅最深的是香港恆生指数,该指数跌2.58%,紧追在后的是富时大马综指,而排名第3的则是跌1.98%的澳洲股市。

国际油价继续狂泻不止,纽约原油报64.68美元,跌2.2%;伦敦布伦特原油跌2.11%至68.66美元。国际油价和商品价格下挫,导致市场资金配置大洗牌,与资源类股相关的资產首当其衝,澳洲矿业股到令吉都深受其害。令吉贬值逾1.23%,报1美元兑3.4299令吉,领跌亚幣。

此外,瑞士在周末公投中,否决了要求央行持有一定比例黄金资產的提议。金价应声走跌,黄金现货最新报每安士1164.93美元,大跌1.5%,早盘跌幅一度深达2%。

针对马股今日狂跌,接受《东方財经》询问的英特太平洋证券研究主管冯廷秀和达证券基金经理朱瑞麒一致认为,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和令吉走弱是大马股市挫跌的主因。

冯廷秀指出,石油出国组织在决定维持石油產量立场非常明確,同时也奠定原油价格注定下跌的基础。大马油汽股在今日开市后就惨跌,同时令吉兑美元也走贬至自2010年2月的新低。而且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同时也表示全球经济放缓。

虽然航空业者在这次油价下跌的幸运者,不过却不能完全从油价下跌中受惠,主要是航空业者是以远期合约购买飞机燃料。他补充说,有鉴于12月的股市变动大,因此传统上12月的橱窗粉饰活动预料不会出现。

「12月首个交易日出师不利,加上市场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应该谨慎观望。」

他表示,马股今天滑铁卢的表现,反映出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特別是油气股受到大量拋售下,股价呈「跳水」现象。

「这主要是市场担心原油价格下跌將影响国家收入,对財政赤字表现和企业盈利蒙上阴影。」

朱瑞麒对今天的马股大泻感到意外,他说,预计马股会呈跌,但大幅度下跌则是预料之外。

「12月市场表现主要取决于原油价格。因此,12月市场波动性高。」

在前景不明朗下,他表示,只要原油价格回稳,马股將可能化险为夷,隨时反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