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一天蒸发537亿 马币贬5年新低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4-12-2014

2014-12-02

油价重挫,马股汇市崩盘!除马币汇率贬至5年新低外,马股盘中也一度重挫52.68点或2.89%,总市值则在一天内蒸发537亿令吉。

大马股票交易所数据显示,由于股市大跌,马股截至周一闭市时总市价为1.677兆令吉,上周五则为1.731兆令吉。

布兰特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看好低油价有利先进国复苏的国际游资加速撤资,拖累原产品出口国股汇齐齐告急,马股富时综指周一更在恐慌卖压的冲击下,一度猛挫52.68点或2.9%,1800点大关再次沦陷,创23个月单日最大跌幅。

由于外资加速撤离,马币兑美元周一早盘也一度重贬1.8%至3.4403令吉,成为周一表现最差的亚洲主要货币。下午5时马币挂3.4310,贬1.6%,创2010年2月以来的近5年新低,当时马币挂3.4545令吉水平。

马币周一和上周五两天共贬2.7%,创下1997/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

综指跌42点

油气种植股重创

马股跌势也惨不忍睹,在国家石油相关股项领跌,导致综指在油气股和种植股暴跌拖累下,连失守1800点、1790点、1780点多个关口,收市报1778.27点,下跌42.62点或2.34%,成区域受创最大股市之一,惨况仅次于香港。

经历上周崩盘后,布兰特原油价今日一度跌2.3%至每桶68.4美元,继续改写5年新低纪录。

布兰特油从6月迄今跌41%,分析员说:“大马肯定是区域中受油价下跌影响方最大的国家,担心油价重创大马经济的情况下,资金逃离股汇市。”

游资外窜

亚币普遍滑落

由于油价暴跌为亚洲经济带来问号,国际游资周一继续外窜,拖累亚洲各主要货币普遍滑落,跌幅介于0.1至1.6%不等。

其中,大马、澳洲等原产品出口国首当其冲,股汇双挫,因油价和大宗商品暴跌将直接对经济构成伤害。

亚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一度跌逾670点或2.8%,因涉足商品业的大企业蒙受卖压,作为石矿产品主要产国的澳洲,股市跌2.03%,其余股市则涨跌互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