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币急挫 手套股应声涨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8-12-2016

2016-11-12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引发区域货币卖压,马币汇率也应声急挫,以海外市场为主的胶手套股趁势而起,在买盘推动下大涨。

交易几乎全以美元计价的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组),周五交易量高达2576万2200股,股价猛涨24仙至5令吉24仙,闭市价刷新5个月新高纪录。

高产柅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组)及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组)亦不甘落后,分别走高13仙或1.91%及9仙或4.11%,至6令吉92仙及2令吉28仙。

根据达证券分析员指出,胶手套股的股价飙涨,主要受马币走势影响。

他表示,出口型企业是令吉走软的最大受惠者。当美元走强,胶手套股盈利受看好,股价便急速飙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