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低迷 经济放缓 第二国产车料起价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8-12-2016

2016-12-05

 
第二国产车私人有限公司(Perodua)放话,如果令吉兑其他主要货币持续低迷,该公司将考虑调高车价。

第二国产车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阿米纳拉昔指出,令吉兑美元贬值,加上经济增长放缓,对该公司造成双重打击,今年销售量已下跌4.8%。

“如果今年令吉仍继续贬值,我们有可能在明年检讨现有车辆的售价。第二国产车的零件,主要是用美元和日元进行交易。日元走势相对稳定,但美元却一直逐步走强。”

“这影响了许多制造厂商,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用美元购买零件。”

调高车价是个艰难决定

年初至今,令吉兑美元共贬值了3.72%,上周五的兑换率为1美元兑4.45令吉。

阿米纳拉昔补充说,身为可负担汽车制造商,调高车价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因为这牵涉非常广大,包括:政府、股东、利益相关者和我们的代理。但是,我们已经无法进一步吸纳制造厂商所承受的外汇差异成本。”

2016年对汽车市场充满挑战

此外,阿米纳拉昔形容2016年对汽车市场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我认为这是自1997年金融海啸以来,最具挑战的一年,因为今年整个领域的汽车总销量共跌了15%。”

“我们相信明年还是会像今年一样,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上周六(12月3日),第二国产车全球生产有限公司(PGMSB),迎来其生产线的第25万辆汽车,该厂是在2014年8月开始投入运作。

这25万辆汽车产量当中,Axia和Bezza个别占了85%和15%。

今年累积10个月,第二国产车的总销量录得16万7000辆,当中Axia最抢手,占44.2%、紧接在后的是Myvi(24.9%)、Alza(17.3%)和Bezza(13.6%)。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