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疲弱 房屋料涨价5至10%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8-12-2016

2016-11-30

隨著令吉持续疲弱,我国的房地產估计將在一年后,待需引进建筑材料新货时,房价將会隨著土地、工资与政府税等上涨约5%至10%。

马来西亚房地產发展商会(REDHA)柔州分会主席拿督张润安指出,儘管令吉如今已下跌10%至30%,但因仍有建筑材料存货,因此不会导致房地產售价骤涨。不过,在一年后,在建材、土地、政府税务等价格走高后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將使本地房屋价格高企不下。

张润安是于今早出席在新山茂奥斯丁高尔夫俱乐部,所举行的「中国-马来西亚新山建材產能合作与投资项目对接会」后,在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谈话。

他反映,一个產品要入口需获得入口核准证书、大马规格及工业研究院(SIRIM)及由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与大马规格及工业研究院的证书才符合大马標准,造成入口业者需面对高昂的检验费,同时还要面对在检验期间,各类钢材產品停滯港口等难题。

「为此,我呼吁本地政府在配合与本地业者引进外国建筑材料时,在通关与认证方面,能够以简化入口手续及检验程序。」

他指出,为了推动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之间在建材领域的合作,通过对接会所促成的更多务实合作,他希望能够进而提高本地建筑材料的品质、降低建筑材料价格,同时也能够减短提供建筑材料的时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