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疲弱推高进口物价 消费者將尝高通胀苦头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8-12-2016

 2016-11-29

富拓外汇公司(FXTM)认为,令吉兑美元的弱势将推高本地的进口物价,带来高通胀的风险,将导致国内消费者尝到苦果。

富拓外汇公司发展部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分析员阿曼预期,我国明年的通胀水平将更高。美元作为贸易市场的主导货币,令吉兑美元贬值,将导致本地面临生活成本上升的压力。

另外,阿曼指出,随着川普胜选后,市场对美国在12月份升息预期升高,并带动美元指数冲破100,因此我国短期内将持续面临资金外流的风险。

虽然他不认同市场预期令吉将走贬至4.80至4.85的水平,但赞同令吉汇率还有下跌空间。

“美元涨势将持续,令吉汇率料短期内继续走跌,汇率将介于1美元兑4.55至4.60令吉之间。”

尽管如此,阿曼也表示,目前美元是货币市场的王者,不仅是令吉兑美元贬值,其他货币也未能独善其身。

他强调,必须关注的并非令吉贬值的走势,而是确保令吉和其他“一篮子货币”的走势保持一致。

令吉应浮动求稳

他认为,令吉汇率受压的局面,也确保我国在贸易市场维持竞争力。

有鉴于此,他建议国家银行不宜在政策上过于偏激,或将影响投资者的信心。由于看跌令吉,他认为国行不会调降隔夜政策利率。

“在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下,静观其变并允许令吉浮动,才是维持令吉长期稳定的关键。”

他也相信,一旦市场动荡加剧,国行也有足够的储备金支撑令吉汇率。

阿曼指出,纵观油价维持疲软和预期美元持续走强,新兴市场经济成长放缓将是“新常态”,并预期预期这新常态在未来2年内不会改变。

展望明年我国经济走势,阿曼表示,外围仍充满挑战,全球经济放缓也将冲击我国的出口表现,因此我国经济成长主要将仰赖内需推动。

另外,他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减产的决定,是左右国际油价的关键因素。

不过,他认为,油价将不会重现跌破每桶30美元的情况。若OPEC减产决定继续有分歧,西德州原油价格预计将在每桶45美元徘徊。

截至今天下午5点,令吉汇率报1美元兑4.4680令吉,全天下滑0.18%;西德原油则报每桶46.72美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