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投资大马峰会:FELDA糖业7月上市集资9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5-04-2011

 
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投资大马峰会上宣布,Felda Global Ventures控股将在今年7月份,将其制糖业务──玻璃市马来亚糖厂公司(MSM)于大马上市。


这项上市计划预料将集资9亿令吉,成为今年其中一项最大规模的首次售股活动(IPO)。

首相在出席2011年投资大马峰会时表示:“这项首次售股活动将提升大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在糖业的地位,让该集团有机会在资本市场取得认可,并且在保留其资产的掌控权的同时,同时也取得其投资盈余。”

早前,市场传出联邦土地发展局计划将旗下的业务在大马上市,而今年则由其糖业开始。同时,亦传出Felda Global Ventures控股将售出马来亚糖厂公司25至30%的股权。

在2009年,PPB集团(PPB,4065,主板消费股)宣布,将马来亚糖厂公司所有股权脱售给联邦土地发展局子公司──Felda Global Ventures控股。该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种植集团,主要是生产原棕油,接下来则是树胶和可可,亦控制了大马约70%的糖业。

对此,马银行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查夫鲁亦表示,这家即将上市的公司共有40亿至50亿令吉的市值。然而,他并没有透露,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是否受聘为马来亚糖业进行股票销售活动。

早前,市场传出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和马银行联手处理马来亚糖厂公司的首次售股活动。而另一个主角联昌国际的首席执行员拿督纳西尔则说:“不愿置评,让公司(联土局)宣布有关详情,包括负责售股的银行。”

另外,大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达祖丁阿丹则表示:“我们欢迎这家俱良好营运表现的公司上市大马。这让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公司稳定的成长。这亦是政府脱售其政府资产以及推动流通量的最好示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