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马家电销量增3% 平均涨价1%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8-04-2011

    最新研究调查显示,大马家电在去年全年的销售额成长3%,所购买的家电价格平均增加1%。

 GfK亚洲研究公司针对新加坡、大马、印尼、泰国、越南、台湾、香港和韩国的调查显示,去年这些市场共卖出2500万台家电,较前年多6%。

 GfK亚洲发佈文告指出,8个亚洲国家的家电销售额共成长21%,总数高达13亿7000万美元(约41亿令吉)。

 调查涵盖的家电种类包括吸尘机、电饭锅、熨斗和烹飪器皿,其中以电饭锅销售量增长9%最多;吸尘机则是销售额成长最多的家电,达27%成长。

吸尘机销量增27%

 文告指出,去年经济强劲復甦,区域消费者购兴十足,带动各大种类家电销量直线上升。

 该公司家电部区域主管林慧芳指出,经济好转下,消费者更愿意购买高端家电甚至较高级品牌。

 “此现象在先进国如新加坡和韩国更明显,两国人民购买的家电平均价格,分別增14%和13%。”

 其中,新加坡在过去一年售出最多家电,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別成长10%和25%,当地家电平均起价14%。

 调查指出,新加坡、台湾和香港的家电销售在去年底或农历新年前夕达到全年最高水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