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国家资产应珍惜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8-11-2009

2009/11/8
翁诗杰(后排左 3 )为甲洞三校主持开幕仪式后与学生合影,一片乐融融。左 2 为拿督陈金火。

(吉隆坡 7 日讯)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强调,华小必须自我强化提高竞争力,同时华小不应视为国家负担而是国家的资产。

为此,翁诗杰强调,华小必须自强不息,提高竞争力以寻求生存空间。若要在国家教育主流找到发展空间,华小必须刻不容缓地加强学生的课业和活动的竞争力。

“当我们谈到多元化,就不应该将华小视为负担。我们必须学习接纳和包容它,而不是让它隔离,大家要融合。全民理应包容接纳华小,并非容忍妥协让它存在。”

翁诗杰今日为甲洞华小三校主持开幕仪式致词时,鼓励华小必须自强求存,培育具竞争力的下一代,以“立足大马,傲视全球”。

有权要求政府拨款

惟他感叹,华小自力更生是一种美德,但作为纳税人,华小有权力要求政府拨款,而现有法令和政策应确保多源流学校继续获得发展的空间。

翁诗杰也认为,我国的华小主要面对校地、建校经费、师资、政策法令及拨款发放机制等问题。

此外,这名马华总会长也认为,首相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应再加上“全民”这两个字,以构成“一个全民马来西亚”,理解起来就相等于说,多元文化。

“多元就是一种美,也是世界的主流思想,我国人民应该珍惜这个多元环境。”

翁诗杰较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单一源流学校制度是否可行时强调,首相也认同各源流学校的自主权和教学语文的原则。

至于如何促各族学子的团结融合,他认为,可以通过类似各源流学校的学生交流计划,如此一来,各族学子的交流。

另一方面,他披露,拉曼大学日前已成“拿督沈慕羽中文系奖学金”,以期吸引更多学子就读中文系,为华小培育师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