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华小淡小可能采用 国小马来文科课程纲要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16-11-2009

 2009-11-16
      (槟城讯)据《星洲日报》独家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正在收集各方意见,以研究华小及淡小采用国小马来文科课程纲要的可行性,以期各源流小学能达致同等的马来文水平。

  目前,在华小以及淡小所传授的马来文科,是以第二语文的教学法授课,课本内容以及小六评估考试( UPSR )的马来文科试卷,也与国小的版本不同。

研究仅属初步探讨阶段

  消息说,上述研究仅属初步的探讨阶段,未有任何定案。教育部也保持开放态度,先收集来自大学讲师、学术团体、华团、华教团体、教师会、淡米尔教育团体以及印度族社会对这项建议的反应与意见。

  据了解,教育部官员已与上述团体代表举行会议,谈论这项研究在华淡小进行的课程改革,即日后采纳国小所使用的马来文课程纲要,包括 UPSR 考试的试卷也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会议中也谈及,若要落实有关建议,华淡小原本每周 270 分钟的马来文节数,也会增加至 360 分钟。

  消息说,当天的会议主要是探讨以及研究在小学第一阶段(一、二、三年级)的落实层面。

  消息指出,教育部提出有关建议,出发点是为了让国小、华小以及淡小的马来文达到同等水平。

  据知,华小以及淡小的教育团体代表大都在会议上不支持有关建议,认为这项改革并不符合教学理念,尤其是马来文在华小以及淡小乃属第二语言,马来文课本原本就应该比国小的版本较为浅白易学。

  据了解,教育部官员之后也会把会议中所收集的意见,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汇报。

此外,在有关会议中,教育部官员也透露教育部或明年开始将在各源流小学第一阶段推出《马来西亚,我的国家》新科目,每周一节课,同时须以马来文授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