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群: 增马来文课时间 华小变质前奏曲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1-12-2009

2009-12-10
(雪兰莪 八打灵再也)教总主席王超群表示,如果落实增加华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教学时间及在华小以马来文作为新科目《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的教学媒介语,将是华小变质的前奏曲。

他说,根据宪法,华小、淡小及国小等各源流小学使用各自母语授课的时间各不相同,如果把华小母语教学时间改至与国小一样,将造成华小变质。

他今日(周四, 12 月 10 日)针对教育部建议增加华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教学时间及统一马来文科课程纲要,并在各源流小学以马来文教授《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科一事,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此事对华社及华教事关重大,为确保华小不变质,华社不能接受上述建议。

他说,政府在英化数理政策问题才解决后,又提出这样的建议及计划,显示政府并没有放弃单源教育政策。

“这些建议对华小非常不利,希望华社及华团能关注;我们必须有忧患意识,提高警惕,以免华小被蚕食。

华团会商教育部建议

“我们将于明天(周五, 12 月 11 日)早上 10 时,与华团举行会议,向华团领袖汇报教育部的建议。”

他说,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教育部不该有这种思维;华淡小的马来文科节数应该保持现状。

王超群说,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皆有出席当天会议,并对有关建议明确表明反对立场。

他说,他们已根据华小的实际情况拟定一份备忘录,阐明反对的论据;有关备忘录的副本已于 11 月 23 日呈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及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唯迄今没有下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