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文英文老师应掌握双语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8-2010

2010-08-13

(吉隆坡12日讯)为达到更好的教育成效,大部分华小皆认为,由掌握双语的教师负责教导华小一二年级的国文和英文科最为理想。

由教总调查研究及资讯组和全国校长职工会吉隆坡分会于今年4月间就吉隆坡41间华小进行资料收集工作后,整理的《2010年吉隆坡华小现况与未来发展调查报告》显示,若由不谙华语的老师教导,将面对沟通不良的问题,因而面对学习问题。

“由于这些低年级的学生才刚开始正式接触国文和英文,基础不好,因此若由不谙华文的老师来教导,一般上都会因为无法沟通,而面对学习的问题。反之,若由掌握双语的教师教导,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

至于较大年龄的班级,校方皆认为学生对于这两个语言已有一定的掌握能力,因此即使教师不谙华文也可以教学,但必须确保教师在师范学校主修国文,以符合教学需求。

另一方面,根据2010年吉隆坡华小教师人数统计,隆市41间华小中的2301名教师,有2105名是合格老师,另70名是临教,占总数的3%,而目前吉隆坡华小共有35个空缺仍有待填补。

而华裔和非华裔的教师人数比例显示,2301名教师中华裔占90%,即是2071名,而非华裔只有230人(10%)。

此外,吉隆坡许多华小现时已推行全日制,为学生提供学校科目以外的学习领域,让学生有均衡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