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超群: 保留小六检试正确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1-10-2010


新田超群: 保留小六检试正确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认为政府保留小学六年级检定考试(UPSR),在教育上是恰当的决定,因为这可评估小学生的学业表现,进而找出改善的方法。“政府的做法是正确的。”他说,董教总已在之前举行的政府与民间团体圆桌会议上,表达本身的看法,认为需要保留(UPSR),因为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的学业表现,应当获得一定的评估,以便找出弱点,及时加以改进。


应加上非学术科成绩
叶新田今天出席2010年度教师表扬大会暨第二届沈慕羽教师奖颁奖典礼过后,被询及政府决定从2016年保留小六检定考试并废除初中评估考试一事,发表谈话。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小六检定考试保留下来是好的,但应当加上一些元素,即除了学术表现之外,学生平时在美术及体育科等非学术科的成绩,也应当获得评估。王超群也说,教总对取消初中评估考试没异议。
   

应设校外评估委会
华总副义务总秘书陈耀星博士说,取消初中评估考试是正确的,而对小六检定考试,他则认为公考应占六成,另外四成为校内评估。不过,他说,为确保校内评估的公平与公正起见,他建议成立一个校外评估委员会来执行,例如甲校评估丙校,丙校评估甲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