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已正式下令各州 华淡小双语教师教国语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12-2010


2010-12-22

教育总监拿督阿都嘉化经于本月9日发出正式通令予各州教育局长,指示华小及淡小一、二年级的马来文必须由双语教师教导,而且有关教师在大马教育文凭中必须考获马来文优等。

至于三至六年级的国语教师则必须是主修马来文的教师。

通令也特别强调,微型华小及淡小的国语则必须由教学经验丰富,而且谙双语的教师负责,有关教师在大马教育文凭的国语也必须考获优等。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天在记者会上说,随着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通过媒体发出明确指示后,教育总监阿都嘉化已在本月发出通令予各州教育局长及负责人,训令他们必须遵重内阁指示。

他说,随着教育总监发出明确指示后,有关教育部将于明年调派更多主修国文的教师到华小,不应该继续成为一项争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