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老龄化趋势明显 需500泌尿科医生应需求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1-12-2015

2015-11-21

砂拉越中央医院泌尿科专科医生郑元助表示,我国老龄化趋势明显,但国内泌尿科医生人数严缺,目前约是1对30万人,需达到500名泌尿科医生目标,方能为病人提供更佳医疗服务。

郑元助周五出席在新山柔佛国际会展中心所举办的马来西亚泌尿科大会后,受询时说,国内目前有105名泌尿科医生,在人口比例上尚有不足的现象。随著人口老化及人民生活素质提升,未来需更多泌尿科医生帮助人们解决身体上的疑难杂症。

郑元助说,吸烟是导致前列腺癌的一个主要导因,并提高膀胱及肾患癌机率。目前前列腺癌在国内名列第4,发病风险将随年龄而提高。

至于电子烟是否会对人体带来危害,他表示,他并不是这方面专家,但据他了解,电子烟对健康会带来一定伤害,同时人民如错用电子烟也会带来其他后患。

另外,柔佛州卫生及环境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说,马来西亚泌尿协会与格拉斯哥皇家内外科医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希望国内医疗专才能在未来提高医疗素质,让医疗水平达到一定水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