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金牛奖名单出炉 旧街场国际鱼跃龙门摘冠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9-2009

2009/09/08
吉隆坡 8 日讯) 2009 年金牛奖 / 第 7 届大马百强中小企业奖的得主名单终于出炉,以香醇浓郁白咖啡而闻名全马的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 Oldtown International )一登龙门,摘下 2009 年金牛奖冠军宝座。

评审团严密筛选后,在数百家候选企业中选出了百强得主以及 20 家企业新秀,脱颖而出的 5 强人马,包括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 All Cosmos 工业私人有限公司、 Maestro Laboratories 私人有限公司、 Multi - B 私人有限公司,以及 Hexa Analisa 私人有限公司,实力毋庸置疑。

由《南洋商报》主办,天地通与博览国际有限公司联办的金牛奖,是国内最具威望及代表性的商业大奖之一;在过去 6 年来获得国内中小企业的踊跃参与,成为一个证明实力的平台。

成绩发布会是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行,全场座无虚席,出席嘉宾计有南洋报业集团执行主席拿督梁棋祥、南洋报业集团总营运长兼 2009 年金牛奖筹委会主席廖深仁、 2009 年金牛奖独立评审委员会主席拿督蔡国治、博览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曾锐浩、安永会计楼保险部董事颜思平,以及天地通频道管理企业销售与服务主管江国忠。

金牛奖的宗旨是为了表扬国内杰出的中小企业,肯定它们推动国家经济增长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代表《南洋商报》对中小企业不离不弃的支持。

今年的金牛奖主题为“勇往直前”,主要是想表扬我国中小企业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依然可突破重围,发挥本身潜能,以卓越的创新与创造立,去争取更大与更高的成就。

相关新闻

第一名 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 开发新海外市场

2009/09/08 ●南洋商报
(吉隆坡 8 日讯)已持续三年荣获金牛奖的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表示,从过去两年的百强跃升至今年的冠军,是公司成长的见证,此荣誉归功于全体职员。

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市场行销总经理蔡尚明指出,截至目前,旧街场白咖啡馆在全马有超过 130 家,计划在今年内增加至 150 家。

他说:“除了本地,在新加坡也拥有 4 家旧街场白咖啡馆,公司有意在该地增至 10 或 15 家。”

该公司也计划开发新海外市场,其中探讨中的国家包括印尼和香港,冀望能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可实现。

至于该公司的包装咖啡业务,在 1999 年推出以来,一致秉持着打造怡保土产品牌,并于隔年出口至国外。

目前,旧街场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包装咖啡的出口市场,包括新加坡和香港等 13 个国家,该品牌更在香港名列前三。

自 2005 年成立以来,并在短短的四年内快速成长,蔡尚明指出,该公司将会引进先进的科技和设备及培训人力,确保品质水平。

未来,该公司有意在大马交易所挂牌,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计划。

第二名 : 全宇工业有限公司 放眼明年 6 月上市

2009/09/08  ●南洋商报
(吉隆坡 8 日讯)从去年的百强,大步前进至今年的亚军,全宇工业有限公司对此感到高兴和惊喜。

全宇工业有限公司市场行销副经理张雪莉指出,她今日代表公司出席本届金牛奖的得奖名单发布会,在获得此消息后向高层报喜。

全宇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肥料生产公司,主要生产三合一(有机、化学和微生物)的肥料,每年的产量达 30 万吨。尽管去年爆发金融风暴,但该公司的营业额则不受影响,反之持续增长 50 %以上。

她表示,公司的营业额从 2006 年的 3000 万令吉,逐渐提高至 2007 年的 5000 万令吉,并在 2008 年达致 1 亿 5000 万令吉。

该公司生产的三合一肥料,除了在大马市场外,还出口至台湾、印尼、越南、缅甸和菲律宾。她透露,全宇工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上市计划,冀望能在明年 6 月挂牌。

第三名 : 一级美化工有限公司 冀海外销量增至 90%

2009/09/08 ●南洋商报
位居季军的一级美化工有限公司,也是从去年的百强勇往直前奔向第三名。

一级美化工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黄则六指出,该公司今年第二次参与金牛奖,在今年能获得第三名而感到高兴。

该公司成立于 1993 年,是一家以护发产品制造为主的公司,目前共生产超过 2000 种产品,主要目标客户来自发廊。

在公司成立的初期,产品主要供应本地市场,如今已出口超过 20 个国家,其中包括台湾、澳洲、泰国、印尼、新加坡、汶莱、斯里兰卡,印度和沙地阿拉伯。

一级美化工有限公司放眼在 2010 年,海外销量可进一步提高至 90 %。

同时,该公司也计划在明年初在交易所上市。

第四名 :Multi - B 私人有限公司 测试实力平台

2009/09/08 ●南洋商报
2009 年金牛奖第四名得主- Multi - B 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张汉华指出,该公司将参加金牛奖视为测试本身实力的平台。

他说:“我们是在会计师等人的鼓励下,报名参加这个奖项,以测试我们的实力水平,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金牛奖,很高兴能够摘下第四名。

“明年我们会继续参加,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第一名。”

Multi - B 的核心业务是制造母线导管,业务遍布 14 个国家与地区,包括中东、台湾、泰国及菲律宾等,海外业务占总营业额的 90 %。

张汉华说:“这是一个非常竞争的行业,今年初至今,全球经济风暴导致公司营业额与盈利下跌 20 至 30 %,但随着经济复苏,公司的业务也开始好转。”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