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中小工业发展机构 中小企业机构投入运作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4-10-2009

2009-10-3
(吉隆坡 2 日讯)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机构( SME CORPORATION MALAYSIA )今日正式投入运作,以取代 1996 年 5 月 2 日成立的中小型工业发展机构( SMIDEC )。

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主席拿督奥阿敏表示,除了扮演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属下负责协调中小型企业事务的角色之外,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如今负起监督、协调及评估由 14 个部门及 60 个机构负责落实中小型企业发展计划、政策及策略的进度。

他说:“我们將致力於更有效为所有经济领域的中小型企业服务,包括製造业、服务业及农业。”

他是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布这项消息。他说,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属下的 7 个部门,即副首席执行员(协调及发展)马哈地负责计划协调组及经济及政策策划组,而副首席执行员(执行)波汉西迪负责商业发展组及財务援助及监督组;首席营运员罗哈娜负责企业管理组及资讯工艺组,而首席执行员拿督哈法莎统管企业通讯组及全国 11 个办事处。

他说,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也成为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首的全国中小型企业发展理事会的秘书处,而这之前国家银行是秘书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