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星 :官员操纵採购固打 非土著商家少 30% 生意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11-2009

2009-11-13
(彭亨 ‧ 关丹)马来西亚文具书业联合总会副总会长郑东星表示,一些政府官员私下操纵採购固打,已令非土著商家流失约 30% 的生意额。

也是彭亨文具书业公会会长的郑东星表示,该会早前接到许多会员反映,指一些官员向学校合作社私下下达指示,即使是一年 5 万令吉以下的採购额,都必须向土著公司购买,造成许多非土著公司失去做生意的机会。

“这种情况自 2008 年以来,有变本加厉的趋势,而且受影响的领域也日益扩大,包括五金业、印刷业及文具书业等。

而彭亨州的文具书业业者的生意额也因此流失约 30% 。这些官员所打造的不健康商业文化,对非土著业者带来严重打击!”

他透露,许多政府机构多年来也施行严禁越州採购的限制,例如学校合作社只能向州內的公司及供应商採购,因此来自外州的公司及供应商,都无法在其州內取得生意,无形中限制了商业活动的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