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研发高效太阳能电系统 海鸥与北京科强科技签约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12-2009

2009/12/18
(吉隆坡 17 日讯)海鸥( HaiO , 7668 ,主板贸服股)旗下的海鸥能源(马)有限公司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下属企业北京科强科技有限公司,最近在吉隆坡正式签署协议,联合研发高效太阳能电、热利用综合系统。

签署仪式是于 12 月 14 日在海鸥集团总部进行,代表两方签字的分别是海鸥能源董事经理吴立洋,和科强科技总经理余四祥博士。

出席仪式者的还有海鸥企业董事经理陈凯希、海鸥能源技术总监李居强,以及科强科技公司代表团的任克君、雷鹏举教授及黄凯军等。

李居强指出,这是一个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的联合研发项目。

根据协议,海鸥能源公司将以在高强度传热新技术基础上开发的超强聚光太阳能电、热利用新技术,与科强科技公司的高效平面聚光镜和尖端巡日控制技术相结合,联合研发一种全新的高效太阳能电、热利用综合体系。

他强调,这个体系集强聚光光电转换,热电转化以及高效热利用技术三位一体,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面积上的太阳能利用率。

转换效果更强

与现有的普通单一光电转换或者光热转换装置相比较,其能在同一光照面积上同时获得更强的光电、热电和热水或蒸汽等三方面的转换效果,具有更高的太阳能利用效率。

他指出,双方将全力以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实用样机并完成检验测试,进而实现规模化生产。

双方坚信,这种太阳能利用新模式一旦走向市场,将形成一种具有强劲发展势头和高效低成本的可持续循环利用的新型绿色能源。

海鸥能源与科强科技之间所签订的合作协议,表明海鸥企业继今年 8 月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约合作之后,再与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又一重量级单位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在向高科技领域进军方面又迈出了坚实和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