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经济起飞 从2亿人口中寻找商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2010-06-22

印尼拥有2亿3000万人口,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国,凭着其巨大的商业经济前景,印尼已有成为“金砖第五国”的潜能。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期间,印尼仍分别在20082009年取得高达6%4.5%的经济成长,表现超越区域邻国,与中国和印度同被列为风暴期间唯一取得成长的20国成员。

世界银行预计印尼2010年经济成长达5.6%,印尼银行则预计2011年经济成长将介于6.06.5%,并随后重返7%成长趋势。

 

根据汇丰银行的分析,印尼经济稳健的其中一个关键就是,在全球经济衰退之际持续推动经济成长的高内需表现。第三产业是该国经济最大的经济动力,占国内生产总值约45%,在国家内需推动型经济扮演重要的角色。

 

凭借半数人口为劳动人口,持续成长的人均收入(2009年为4150美元)以及丰富的天然资源,有许多原因让我们相信印尼经济将持续蓬勃,以及在可预见的未来提供经济成长的机会。政府努力加快改善基础建设、重组金融领域和推介亲投资的政策,也是在印尼营运的利好之一。

 

吁踊跃出席印尼经济论坛

 

由汇丰银行呈献的“亚洲新势力:透视印尼”经济论坛,是协助你叩开这快速成长经济大门的平台。

 

大马汇丰银行商业银行董事经理大卫默顿(David Morton)表示,汇丰银行和汇丰回教银行主要是协助商业伙伴取得成长。透过上述经济论坛,鼓励大马公司在本地市场以外取得成长和业务扩展。

 

“透过这项经济论坛,我们也希望为商家提供正确的扩展和进军印尼市场的经商工具。”

 

“今年初,汇丰已举办首个投资印度的经济论坛,获得商界良好回响,非常成功。我们有信心'透视印尼的经济论坛'也会为企业商家提供实用的投资资讯。”

 

大马与印尼 商贸关系密切

 

他说,大马凭着密切的地缘环境和文化联系,与印尼享有长期的双边贸易关系。无论是出口(5.76%)和进口(4.33%),大马都是印尼10大贸易伙伴之一。根据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于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大马出口至印尼总额达14亿8000万令吉,为东盟区大马产品进口第三大国家。同期,大马向印尼进口25亿8千万令吉产品,为大马第五大资源进口国家。

 

大卫默顿呼吁大马商家踊跃出席“亚洲新势力─透视印尼”经济论坛,以掌握更多在印尼的经商机会。印尼较大马市场大近10倍的规模,及两国长久以来的密切关系,为有意进军全球市场的大马企业提供良好的扩展平台。在这其中,基础建设、农业和矿业是大马企业可从中取得商机的领域。

 

印尼政府立志改善国家基础设施,和保证将倍增基础设施投资开销,以吸引新投资者,随着多项铁路、收费大道、电力和海事交通工程开始推介,为大马企业提供在印尼参与基础建设发展的巨大商机。这将为参与相关工程的大马企业带来帮助,因大马企业可提供他们在全球多个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基建工程的专业和产品。

 

另一方面,农业和矿业需要高品质的制造和处理机械。这是可制造、组装或销售农业和矿业相关机械的大马企业关键投资机会,因为在今年首3个月印尼辅助产品进口总值即占总进口的72.91%

 

大卫默顿表示,“即使商家未计划要进军印尼市场,也欢迎他们出席聆听,以掌握更多商机,及以更高的视野来扩展公司的版图。”

 

主讲人阵容

印尼汇丰银行高级执行员兼企业银行主管Mark Emmerson

讲题:外资企业在印尼的经济版图和融资

 

Mark Emmerson在过去两年作为印尼汇丰银行的商业银行主管,与印尼的小、中和大企业进行合作。他是分析印尼经济和财务格局的最佳人选。他的演讲内容包括专注关键经济趋势、新商业成长区域的国家现有经济版图,及区域商业展望,外资企业如何在印尼取得融资、印尼货币政策,汇丰银行如何提供跨境贸易和融资、商业投资,并突出大马和印尼双边贸易协议如何影响大马企业与印尼经商。

 

KRA集团首席执行员Karim Raslan

讲题:印尼投资前景和商业机会

 

凯林拉斯兰将主讲印尼经济处于涨势的分析,及为大马企业带来的商机、提供最多商机的主要领域和区域,以及大马企业如何透过对商业文化和实践的了解,与印尼业者和消费者建立更好的关系等商业策略。

 

“亚洲新势力─透视印尼”经济论坛详情如下:

日期:201078(星期四)

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2(含午餐)

地点:八打灵再也ONE WORLD酒店

欲知详情,请洽:

电话:03-78809181

电邮:inquiry@chinesechamber.org.my

网址:www.hsbc.com.my/commercialwww.chinesechamber.org.my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