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商公会吁政府公开招标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1-01-2011

2010/12/31

(吉隆坡 30 日讯)大马建筑商公会主席关和贵呼吁政府,以更透明及公开的招标系统,发放政府建筑工程。

他说,他们对 2011 年建筑业前景抱乐观的态度,因为在多项政府计划,为减少浪费公币及制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下,宣布所有建筑工程皆通过公开招标进行。

“希望通过适当的投标评价标准,让更多合格的承包商及相关供应商可从合约配套获利。”

关和贵发表 2011 年的展望时希望,政府给予私营界保障,做好准备投资政府工程。 “政府应考虑撤销,为建筑领域外劳缴付 20 令吉医药保险,因为这是外劳应该自行承担该费用。”

“当外劳申请工作准证时,已经有其他保险的保障,如外劳赔偿政策及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推出的绿卡措施。”

他表示,为了响应政府减少依赖外劳政策,政府应加强大马人在职业及技术的培训。

他指出,作为中期计划,所有建筑领域的外劳员工在未受聘前,应接受培训成为技术员工或半熟练的员工。 “长期计划,我们应该在工业化建筑系统及重型机器进行投资,提高生产力。”

此外,他欢迎政府设立“建筑领域外劳交换公司”( CLAB ),为外劳提供一个转接中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