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问题外劳政策 霸市剥削 中小企业向首相求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2-2011

2011/02/11  

(八打灵再也11日讯)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总会长蔡添辉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关注不断发生,阻扰中小型企业和工业发展的课题,即融资、外劳政策、霸级市场的剥削等。

他说,融资是关乎中小企业存亡的条件,尤其是刚成立和处于危急情况中,为了使企业更具竞争力,中小企业需要更便利的融资。

“虽然大马是区域内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最多支援的国家,然而我们希望继续获得政府的强大支援,尤其是取足够资金,进军本地及国际市场。”

他指出,对于频频更改的外劳政策,中小型企业也无所适从。

中小企业推动经济

蔡添辉今天趁着该公会举办的“工商界新春大团拜暨商机新政分享会”,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席之际,代表中小型企业,向政府反映他们的心声。

他说,其他如霸级市场的竞争与剥削,向中小型企业鸠收附加费,以及面对货品涨价,政府减少补贴等,都使这个至少贡献国家50%国民生产总值的领域,饱受打击。

“我们希望政府拟出霸级市场向中小型企业鸠收的费用,以及外劳政策的指南。我们也希望政府让我们参与政府属下的一些机构,包括政府利商特工队(PEMUDAH),中小企业机构和人力资源发展机构。”

他也说,大马有75家中小企业,雇用国家总劳工人数的56%,这领域对国家落实高收入经济目标,扮演关键的角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