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零售商更大衝击 今年60商场投入营运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2-2011

  • 连兴泉(右3)率领眾理事和嘉宾们一同捞生。左起为陈朝正、顏春兴、曾国龙、汪黎明、林英財、王孙义、谭智远和蔡来发。右起为郑浩生和杨智顺。(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5日讯)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指出,国內今年会有60间新的大型购物商场营业,其中不乏霸级市场。

他说,该会不是反对向外招资,但希望所招来的外商是在大马进军製造业的投资,而不是大型资本的投资。

他说,杂货商同业瞭解,如果没有外资,要促进国家的经济繁荣,只是纸上谈兵,此外,外资开设的大型购物中心,也为人民製造了就业机会,但这也让小本经营的零售商面对非常严重的衝击。

马杂货商联会新春团拜

“我们这群弱小的商人被牺牲,而这也违反了当局保护和扶助弱小商人的政策。”

连兴泉今晚出席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辛卯年新春团拜晚宴致词时说,为了保护小型零售商,政府曾宣佈会制定一些政策让包括霸级市场在內的大型购物商场遵守。

“政府也曾宣佈为传统杂货店提供免息或低息货款作为转型经费,但另一边厢却批准外资到大马开设霸级市场,是在让人摸不著头脑。”

他补充,希望政府能以更开放的態度看待华商的发展,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分享与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名誉会长郑浩生、名誉顾问杨智顺、会务顾问陈朝正、署理会长顏春兴、副会长拿督蔡来发、吉打杂货商公会理事王孙义、健力士英格有限公司销售董事谭智远、马来西亚Fumakilla有限公司副董事经理林英財、雀巢產品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汪黎明、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特別事务官曾国龙和雪隆潮州京果商行顾问李崇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