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反对霸市负责 转型贷款应杂货商总负责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6-03-2011

2011/03/25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针对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总会总会长连兴泉说,除非政府把这项转型计划的低息贷款交给该总会负责,或直接借给杂货商,他们才会接受转型。

他说,政府把有关计划交给国内霸级市场负责,形同把整个行业的存亡交给它们。

“国内逾2万个杂货商至今不接受这项转型计划。”

他今日向《南洋商报》说,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指只有2份申请书来自华裔杂货商,他们是否是该总会的会员,该总会不清楚。

没必要向霸市拿货

连兴泉举例,政府连杂货店装修也交给霸级市场负责,万一杂货商接受转型,霸级市场却在有关杂货店隔邻开分店,市场肯定受影响。

他强调,在转型计划下,杂货商也需向霸级市场拿货。

“我们有本身的供应商,货源充足,没必要向霸级市场拿货!”

陈莲花昨日说,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落实迄今,该部已接获逾600份低息贷款申请,当中只有2份申请来自华裔杂货商,分别来自霹雳州江沙和武吉干当两地,隆市一带的华裔杂货商申请率为零。

连兴泉续任杂货商总会长

自1994年担任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总会总会长至今的连兴泉,将会任多一届的总会长,然后在约2015年退位让贤。

据了解,连兴泉原本计划在今年的选举年退位,但在会员要求下,多任一届总会长。

只多任一届

该总会将在下个月23日于吉隆坡重新举行选举,他届时将表态只多任一届的总会长。

该总会消息向本报透露,一些会员认为有会员拖欠年捐却参与选举过程,因此今年2月26日举行选举被认定无效,须重新举行选举。

消息说,已担任总会长17年的连兴泉早已想退位让贤,但几次都被会员挽留,才留下来继续为会员谋福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