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商公会:减缓涨价冲击 “豁免建材进口税”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11

2011/06/17 5:52:02 P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7日讯)大马建筑商公会(MBAM)促请政府进一步开放所有建筑材料和器材的进口,以应对国内建材涨价的冲击。

该会会长关和贵促请政府减低或豁免所有进口建筑材料和重型机械的进口税。

他说,我国建筑商入口多种建筑材料和重型机械,但政府除了征收20至30%的进口税之余,也在销售时,征收10%的销售税。

“如此一来,导致我国的建筑成本比东协其他国家更高。”

关和贵说,该会将在这个月内针对上述课题,和贸工部对话和提交建议书。

他说,这是存在该行业已久的问题,在过去10年,该公会不断和政府讨论有关问题,政府也在两年前豁免洋灰和钢铁的入口税。

高入口税冠东协

他说,我国的建筑材料和重型机械的入口税,是东协成员国中最高的其中一个;其他成员国所征收的入口税只有0至10%。

“新加坡并没有征收有关入口税,印尼也只是5至10%。”

他说,在政府宣布多项启动计划(EPP),将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商将需要大量使用进口重型机械,不过政府对重型机械也征收高额的进口税。出席上述对话会的人士有卸任主席拿督黄奇仁、署理主席郑家恩、总秘书叶玉强、署理总秘书庄永铭、首席营运员罗美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