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 600 亿中小型企业贷款 华裔占总数八成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15-07-2011

2011/7/14 

( 吉隆坡 13 日讯 ) 国家银行的数据显示,财政部在发放近 600 亿令吉的中小型企业的贷款中,华裔占了总数的 80 %。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获得这些贷款的华裔中小型企业的数据蛮高,该部将继续努力及协助他们,以确保有需要的华商继续获得有关贷款。

他说:“那些申请不到贷款的中小型企业,可向国行有关部门及到马华中小型企业局寻求协助。”

林祥才也是马华副总会长。

他今日透过马华官方网站发布新闻时如是指出。

他说,业者可向数个机构询问和寻求协助,包括和国际贸易与工业部、中小型企业以及财政部属下的国家银行。

他表示,这些机构目前在中小业贷款方面已大大的提升,都能给予中小型企业更多的贷款与协助。

他说:“此外,财政部目前也在提升措施,包括中小型企业银行资金及进出口银行,以处理大马商家在进出口方面所面对的问题。”

他指出,这项措施的反应很好,不少申请者都获得批准,在我国设立的 2 家中国银行,即中国银行及中国工业银行,可协助我国中小型的华裔企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