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政策不利收购商 棕油厂恐垄断市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7-2011

2011-07-26

(峇株巴辖 26 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反对大马油棕发展局( MPOB )于本月 15 日实施各种不利油棕收购商的条例,指强制实施将造成棕油厂垄断市场,许多油棕收购商将关门大吉。

他说,全马收购油棕商向他反映,不满该局在实施条例的一星期前(即本月 7 日)才通知收购商。

1 年限收购 5 万吨油棕

他说,该局将实施的三项条例是油棕收购商之间不能互相收购,必须直接出售给棕油厂,间接让棕油厂垄断市场、棕油厂可充公不熟透油棕,以及限制油棕收购商一年只可收购 5 万吨的油棕,“实际上一些油棕收购商一年可收购 10 万吨的油棕。”

蔡细历今早出席峇株巴辖市议会主办的绿化环境植树运动后,向记者发言。

他强调,油棕收购商有理由不满,因此他承诺把上述课题带入经济理事会讨论,并安排大马油棕发展局与相关部长对话,以解决问题。

他说,全马有 2300 名收购商,以华裔为主,聘请多达 7 万名工人。

他指责很多官员太理想化,不了解行业及市场运作,从而制定不利商家的条例,最后被责怪者往往是领导层。他说,官员必须与业者交流,听取意见,避免出问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