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计划对中小企业未有成效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09-2011

(吉隆坡6日讯)尽管政府在2010年9月推出经济转型执行方案至今已一年,不过,本地一些中小型企业仍在等待启动计划带来的效应。

首相署属下表现管理和履行单位(PEMANDU)网站显示,在政府鉴定的133项启动计划中,超过18项已推展。

制造镀锌钢铁的联进制造有限公司(Progress Steel Galvanising)董事经理柯金洲认为,至今该公司无法从启动计划中感受任何效果,但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以及新山的石油与天然气厂计划则有带来一些发展迹象。他向《新海峡时报》说,镀锌钢铁领域好景是在90年代,当时我国基本建设发展蓬勃,生产工作是101%。

近10年镀锌行业业绩都下滑,去年联进制造有限公司的收入为2500万令吉,但只占生产能力的30%,而今年稍微提高至35%。

柯金洲说,目前情况有所改善,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计划及新山的计划已带来一些新生意,并希望今年有更多的新机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