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辉:勿为选票 政府须果敢做决策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9-2011

他也表达了若下届全国大选结果为接近50对50的政府,存在着可能瘫痪的隐忧。

蔡添辉今日在“实践高收入国”的全国研讨会上,参与“马来西亚迈向高收入国的转型旅程”讲题的演说。

这场演说的主持人是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所主任丹斯里雷蒙。

蔡添辉说,国家迈向高收入体的当儿,必须有强大的政治决心,即强盛的政府和胆大的高层领袖,以便做出正确的决定。

他说,中小型企业需要永续性的政府发展援助计划,4个首要领域为获得融资、进入市场、资讯科技工艺/竞争力与人力资源。

我国近99.2%的企业为中小型企业,或70万家企业,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31%,占总劳力市场59%。

蔡添辉说,在新经济转型计划下的高收入国目标,中小企业将为国内生产总值做出40%的贡献、通过市场和科技带动发展及扮演加快国内投资的主要角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