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兴泉: 15 名同业申请 霹仅 1 杂货店获准转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10-2011

2011-10-24

(太平 24 日讯)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指出,霹州杂货商公会属下共有 15 间杂货店申请响应政府的转型计划,但只有一间获批准,而且拿不到完整的贷款。

太平杂货商庆 37 周年

他说,唯一获得转型货款 6 万令吉的杂货店,其中 4 万令吉充作装修用途,剩余的 2 万令吉,原本要用来办货,但却被无故收回。

连兴泉昨晚在太平杂货零售商公会庆祝复会 37 周年联欢宴上致词,他也是该会主席。 他希望贸消部关注上述问题,“许多杂货店经营者投诉,因为售卖酒类而无法获得转型计划贷款。”

他提醒同业关注明年 1 月开始,货物价格将出现更剧烈竞争。

他指出,在自由市场,一种物品可能有两种价格, 因为商家可以到国外办入同样的货物,以更低廉的价格出售。

他说,这种情况将惠及消费者,但对杂货商而言,将是严峻的考验。

人民商店打击杂货店

连兴泉澄清杂货商公会并不反对政府的转型计划,但当局推行这项计划的同时,又推出“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有关商店售卖的 250 种货物,售价比市价低约 30 至 50% ,对杂货店构成打击,也破坏转型计划。

他指同业并非不欢迎“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只认为这间商店应直接配给分布在各地的杂货商,才能迅速造惠消费者。

他强调,杂货店不卖“一个马来西亚商店”的货物,是因为没有利润,指责杂货同业因为利润低而不卖“一个大马”货物,既不符事实,也具破坏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