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治促回教发展局 清真认证须透明化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11-2011

2011-11-13

(吉隆坡 13 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秘书拿督蔡国治认为,大马回教发展局( JAKIM )必须确保有效率及透明化的操作,才能全权负责清真认证。

他说,由一个机构统一负责清真认证可发挥积极影响,前提是必须确保统一操作比目前好,认证准则必须明确及透明化。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现有的机制是否有问题?为何要作出改变?”

他针对大马回教发展局明年起全权负责清真认证一事,向《南洋商报》发表谈话。

政府将从明年 1 月 1 日起撤销国内现有 6 个私人清真认证单位,回教发展局全权统办,负责清真认证工作。

蔡国治指,也许现有的 6 个私人清真认证单位各有各的准则,如果政府希望统一机制与准则,就必须确保统一操作后不会出现混乱。他强调,这些都是商家的要求。

询及大马回教发展局的清真认证不受其他国家承认,他说,当局须调查及制定完善认证准则及机制,免为商家带来不便。

报道:蔡金思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