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市进军乡区势难挡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6-11-2011

2011/11/13 

(百乐 12 日讯)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透露,该部目前仍设限禁制霸市申请落户乡区,然而难保有朝一日大势所趋,根本无从抵挡海外的霸市业者入驻乡区。

他指出,若杂货店不再改变,肯定会被淘汰,因为旧有的系统无法吸引年轻人加盟,结果外部的零售业者竞相要进驻小城市及郊区。

“如今有很多霸级市场向我们申请扩充营业,地点都在小城市。至今我们还是限制他们大肆在这些地方开业。”

不改变或倒闭

“不过总有一天我们在自由贸易下会逐步开放,例如让他们开设超级市场或小型服装店。”

他今日出席彭亨士博达杂货店转型计划及一个大马合作社推介仪式时说,若让外国人控制的零售业在郊区开业,迟早让他们的杂货店会占领小城市及乡村。

“若我们不准备改变杂货店营运模式、财务管理、态度及思维,将我们无法和外人竞争,然后只好关门大吉,把我们过去所经营的,拱手让给别人。”

依斯迈沙比里说,与联邦土地发展局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的一个大马合作社供应比其他名牌产品便宜 40% 的 25 种日常用品,包括辣椒酱、快熟面及酱油。

他说,明年 3 月以前,这些产品会增加至 150 种,包括饮料及沐浴用品。

他说,共 89 家杂货店在计划下获得转型,其中 8 间位于彭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