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会挽救 100 亿亏损 巴士新作业方式呈首相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11-2011

 2011-11-28 

(新山 28 日讯)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近期将会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提出数项新的作业方式,从而解决全国公共巴士业者长久每年蒙受高达 100 亿令吉亏损的问题。

会面前,有关建议将纳入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再交给国家经济理事会审查建议的可行性。

《每日新闻》报道,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说,巴士业者的运作成本占了总收入的 30% ,以致业者不胜苛负,面对巨大亏损。

他说,业者也面对其他问题,包括长途巴士数量增加、霸王车的竞争、燃油的成本提高、车资问题及川行路线等,这些问题必须先解决。他在哥打丁宜国会选区主持一项回教仪式后向记者这么说。

先恢复森州巴士服务

巴士公司 Konsortium Transnasional 日前宣称,如果无法获得当局协助解决亏损问题,或许将在今年 12 月停止在 6 个州属的巴士服务。这些州属是吉兰丹、登嘉楼、雪兰莪、吉打、槟城和彭亨,穿行路线达 80 条,巴士总数达 400 辆。

赛哈密说,短暂解决方案是政府先承担该公司运作成本三个月,下月起先恢复森美兰州巴士服务。

他说,在提呈建议书予首相前,若其他州属也要采用类似短暂应对措施,该委员会无任欢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