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中小企业成经济主干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12-2011

贸工部长:佔生產总值32%  中小企业成经济主干

  • 慕斯达法(前排中)与全体中小型企业卓越成就奖得主合照留念。左2:蔡添辉。(图:星洲日报)

1 of 2

(布城8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今日指出,中小型企业已成为我国经济主干和在经济成长及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因为它佔我国商业99.2%,並佔国內生產总值的32%和提供国人59%的就业机会。

颁中小企业卓越成就奖

慕斯达法在“2011年中小型企业卓越成就奖”奖颁发仪式上致词时指出,去年政府推行了226项总值71亿令吉的中小型企业发展计划,计有60万间中小型企业从中受惠。负责这些发展计划的包括15个相关部门和60个政府机构。

部长也预测政府今年在这方面的拨款会达到60亿令吉。

他表示,全国中小型企业发展理事会在不久前已核准第二期中小型企业发展大蓝图,这包括其中的6大方案(HIPs),即商业注册和执照综合计划下的“单一注册中心”、科技商业化平台、中小型企业投资计划、去出口计划(GoEx)、催化剂计划和包容革新计划。

出席今晚颁奖晚宴的贵宾包括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总会长蔡添辉和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工作委员会)主席王再兴等人。

林福山膺卓越成就白金奖

今年中小型企业卓越成就奖分成16个部份共88个奖项,新增奖项是最佳环保科技企业,今年的中小型企业卓越成就白金奖得主是SECURIFORCE私人有限公司的拿督马芝娜、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林福山和BASIS BAY首席执行员拿督巴拉峇。

《星洲日报》也是当晚获颁中小型企业之友奖的其中一间公司,並由本报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部总经理谢念芳负责领奖。

此外,今晚最重要的奖项――全球企业白金奖得主是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创办人丹斯里林国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