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兴:燃油价生产国中最贵 高电费逼中小企业减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1-2012

  • 方天兴:“争”并非一定是坏事。

1 of 2

(吉隆坡27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大马为产油国,但汽油及天然气的价格却是产油国中最贵的,令人不禁要问,政府所补贴的钱去了哪里?

他说,对中小企业者来说,有关燃料是它们生产线的主要成本开销。

他说,政府对使用更多电力的制造业及中小企业征收高电费,无疑是要逼它们减产。

方天兴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这么强调。

每年多付1.2亿

“作为策略性工业的钢铁业,这些燃料也是生产中的主要开销。正当人们因世界情况的变化而自我调整之际,政府不加强与国内中小企业对话及协助它们,是不对的。”

他举例,若照2011年6月1日起,钢铁业使用天然气价格每MMBTU就3令吉的规定,他本身的公司半年就须多付6000万令吉,1年多付1亿2000万令吉,这是惊人数目。

方天兴说,面对世界性的经济挑战,中小企业肯定会“受伤”,因此,企业界须搜集有关资讯,采取应对策略,同时慎防银行采取银根紧缩政策。

“工业界应常寻求与贸工部等部门对话,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减少损失。”

问题不解吓跑外资

此外,他说,如果政府不能有效解决及协助国内工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所面对的难题,不能奢望可对外招商引资。

他说,外国企业看到大马连国内的企业或“招商大使”都不能照顾好,试问它们又岂会轻易来马投资。因此,政府应深入探讨中国等外资裹足不前的真相。

他呼吁政府加强与国内中小企业对话,致力协助它们应付所面对挑战、解决所面对的难题,也只要如此,国家转型才能达致成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