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益:拉近与他族距离 拨 10 亿助土著中小企业
信息来自: 南洋商报 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0-01-2012

多数年收入少过 25 万 土著中小企业仅占 25 %

2012-01-28 南洋商报

(马六甲 28 日讯)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说,我国目前有大约 80 万家中小型企业,土著只占约 25% 即 20 万家,而且 88% 年收入少过 25 万令吉,显示土著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土著的小型企业中, 42% 是少过 5 名员工,所以政府通过各个部门和管道,希望能协助土著提升经商窍门,以平衡国内各族在企业数目。

沙菲益是今日在马六甲亚罗牙也为马六甲州 2012 年“鼓励人民参与企业嘉年华会”主持开幕后发表谈话。出席仪式的包括甲州行政议员拿督威拉嘉化阿丹(代表甲首长)、拿督威拉拉迪夫淡米仄和诺碧芭阿都等。

“土著企业无法竞争的因素主要是没有地方促销来扩大市场,政府除了提供财力援助,也通过各项活动协助土著企业家把产品推介到市场。”

他说,产品本身、价格、市场和促销策略可影响企业家成败,所以在竞争剧烈的时代,任何企业家都必须注重品质,如果能以成立财团的方式经营,效果会更好。

沙菲益也劝请小型企业注册为商业公司。向政府各部门申请贷款,免得向非法贷款组织如大耳窿借贷,最终让自己陷入财务问题的危机。

沙菲益:拉近与他族距离 拨 10 亿助土著中小企业

2012-01-29 星洲日报

(马六甲 28 日讯)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披露,为了鼓励土著企业家的发展,政府將拨出 10 亿令吉给土著中小型企业,以促进土著的经济发展。

他今日在马六甲出席 2012 年企业嘉年华致词时说,根据统计,全国 80 万名企业家,只有 20 万是土著企业,土著和其他种族所拥有的企业差距甚大,而且土著所拥有的小型及微型企业,全年只赚取少於 25 万令吉。

他说,政府为了拉近土著与其他种族的企业距离,因此推出上述政策。

上述 3 天的企业嘉年华,有大约 100 名土著企业家参与,並展出他们所出售的產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