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智雄:占国内生产总值32% 中小企业可成火车头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2-2012

  • 曹智雄与出席嘉宾齐齐捞生,左起为郑添利、蔡添辉、曹智雄、林福山、黄再兴及戴德兴。

(吉隆坡3日讯)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曹智雄今天指出,中小型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柱,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占国内总就业率的59%。

他说,中小型企业也占国内总出口的19%。

预测2020年达41%

他说,政府预测到了2020年,中小型企业领域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1%,占总就业率的62%,以及总出口率的25%。

曹智雄周四晚出席中小型企业新春联欢晚会致词时,这么说。

他有信心中小型企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火车头,预料到了2020年,中小型企业每年的成长率将达到8.7%。

他说,在中小型企业大蓝图下,政府承诺通过32项计划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政府提供多种援助

曹智雄说,有鉴于中小型企业对国家经济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政府通过以首相为首的国家中小型企业发展理事会提供各项援助计划,协助中小型企业进行发展。

他说,政府去年推出219项总值59亿令吉的各项中小型企业计划,超过39万1000家中小型企业受惠。

他促请本地企业家必须勇于投资及扩展国内外业务,同时善用资讯通讯工艺提升价值链。

蔡添辉吁中小企业 做好准备面对挑战

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会长蔡添辉致词时说,有鉴于欧债风暴,全球经济今年面对不稳定因素,中小型企业必须做好准备面对挑战。

此外,他吁请中小型企业捉紧机会,在庞大的中国及印度市场分一杯羹。

出席晚宴嘉宾包括实康集团副执行主席丹斯里拿督郑添利、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林福山、中小型工业公会工委会主席黄再兴,华总义务副总秘书陈耀星博士以及国际贸易局主席戴德兴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