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证届满回国后才能申请 政府政策困扰鸡农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02-2012

  • 郭耀通:其它行业也面对人手短缺问题。

(新山10日讯)马来西亚禽畜业联合总会长郭耀通强调,内政部出现“怪现象”,令全国各州养鸡农场备受外劳不足问题困扰已将近10年之久。

他指出,国内确实有养鸡场因外来人手不足减产或停产,除了养鸡场,其它行业同样也面对这个问题。

本地人不满薪资

他说,内政部有一套规定,就是外劳准证届满回国后,业者才能向内政部提出聘请外劳的申请,而申请和等待期间,业者可能会等上半年,以致农场在半年内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

“本地业者也曾尝试想要招聘本地员工,但是700令吉至800令吉的薪资无法满足他们,本地员工宁愿到霸级市场工作。”

他说,其实该会都曾致函给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要求放宽外劳申请的手续,但问题都未能获得重视。

他说,只要有足够的条件及文件,其实业者向内政部申请外劳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惟独内政部出现了“怪现象”才会导致业者面对外劳短缺问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