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鸡农减产可能导致肉鸡起价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04-12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申诉内政部的外劳漂白计划造成外劳短缺,州内 800 多家中小型养鸡场陷入半停产状况,每月平均减少 250 万只肉鸡产量,预料未来数个月肉鸡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短缺,引发肉鸡价格上涨。

  柔佛州中小型禽畜业总会会长陈端清指出,外劳漂白计划不仅导致合法外劳的申请被冻结,一些外劳也趁机“跳槽”到其他领域,造成鸡农缺乏逾 500 名外劳,被迫减产,甚至面临暂时关闭的危机。

  “一般上每名外劳负责处理 1 万只鸡的饲养工作,缺乏 500 名外劳等于少养 500 万只鸡,如果政府再不寻求对策,将造成肉鸡供量减少,恐怕接下来消费者将吃贵鸡。”

  柔佛农场供应的肉鸡有 15 %是出口到新加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