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达生产总值41%目标 中小企业须年增2%贡献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05-2012

2012-05-23 19:12

  • 哈芙莎为“2012年中小型企业商业大会”主持开幕礼;左起为林明财、哈芙莎、阿沙德乌达、史蒂夫、菲特里和李肯尼斯。

(吉隆坡23日讯)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总执行长拿督哈芙莎指出,为达到中小型企业在2020年占国内生产总值41%的目标,中小型工业须提升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有率,即平均每年提升1至2%的贡献。

她说,中小型企业是国家的经济发展支柱,尽管我国已注册的中小型企业为99.2%,此领域贡献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

“现在距离2020年还有8年,换言之,中小型企业必须取得强劲增长,才可促使该领域达致目标。”

政府提供多项援助

她说,要达到目标,中小型企业不能守旧,必须创新、创意和高产量的品质,务必将“大马制造”产品演变成“大马创造”产品,把品牌和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她今日为“2012年中小型企业商业大会”主持开幕礼时,致词时这么表示。

哈芙莎说,有意扩展业务的中小型企业而言,贷款并非最大的课题,政府已经提供多项援助计划,协助该领域进行发展。

她举例,政府拨出5亿令吉成立回教革新商业化贷款计划,供获一个创新认证书”(1-InnoCERT)的公司申请,而政府也将承担该贷款计划的2%回酬利率。

“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也与大马回教金融机构协会联手推出20亿令吉的中小型企业遵守回教教义基金,开放给各族中小型工业商家申请。”

她鼓励中小型企业提出申请,以扩充业务,促进大马经济增长。

出席者包括明讯主席丹斯里阿沙德乌达、明讯业务服务部主任菲特里、安联金融集团中小型企业银行主任史蒂夫及Empire出版社私人有限公司总执行长林明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