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商家网上找商机 放眼5万企业网上营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7-2012

2012-07-26 21:40

  • 杰菲里(右)及迪安希望国内的中小企业踊跃把握网上行销商机。

(新山26日讯)马来西亚谷歌正推动“助大马商家上线”(GMBO)计划,放眼在今年杪协助至少5万家中小型企业在网上营业,开拓网上市场。

至今国内已有超过2万3000家中小企业参与这项计划。

大马谷歌公关主任杰菲里说,参与上述计划的商家设立商业网站,进而开拓网络行销之后,已获更多商机,盈利上扬。

善用网络进军国际

他今天在柔南区“助大马商家上线”工作坊上指出,越来越多大马中小企业设立商业网站,善用网络便利,进军国际市场。

然而,他也发现该计划推行期间,部分商家仍忽视网站推广的重要,有者也不愿改变营销方式及接受挑战,因此,大马谷歌将持续倡导巡回各地举办工作坊,让中小企业免费、快速及简易的参与网上行销。

此工作坊首次在柔南区举行,之前已在东马和槟城主办,预计第三季将轮到下一站东海岸。

70万中小企业仅15%设网站

杰菲里指出,谷歌(Google)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约有1750万网民,他们几乎每天都上网搜寻本地商店和服务资讯。

然而,我国为数约70万家活跃中小型企业当中,只有不超过15%在网上建立本身的专属网站,这也意味着其余的60万家中小企业未善用网络,无形中流失许多潜在客户。

“助大马商家上线”计划由大马谷歌主导,并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负责域名注册的My Domain Registry 有限公司和iTrain私人有限公司合作,主要提供咨询和网络支援予企业界,协助他们建立本身的商业网站。

杰菲里说,这项计划主要协助中小企业更容易及快速的制作商业网站及注册网址,iTrain提供免费培训课程、网页设计技术支援等,协助商家设立及管理本身专有的商业网站。

有兴趣者可浏览GMBO网站: www.getMYbusinessonline.com.my.

获谷歌强化手机用户查询界面

随着越来越多人使用手机上网,参与这项计划的中小企业可获大马谷歌强化手机用户查询商业网站的界面,让用户更容易搜寻和浏览商品和服务资讯。

“数据显示,大马现有27%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人们若通过手机上网浏览GMBO的商业网站,效果将和在电脑荧幕浏览网站一样好。”

杰菲里说,无可否认,很多企业或公司已意识到网上行销能开拓商机,不少人更设立面子书专页,获取更多顾客。

大马90%网民使用谷歌

“但是,使用面子书行销仍有局限,并非每人都可浏览你的产品资讯;但GMBO网站让全球网民都能搜寻和访问你的网站。”

他指出,目前大部分国家有上网,并且会使用谷歌者约20亿人,谷歌一直是首屈一指的搜寻器,单在大马就有90%网民使用谷歌。

出席者包括大马谷歌中小企业市场经理迪安等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