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奖的品牌效应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3-11-2012

品牌是一种产品的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或价值理念。一种优质产品或企业精神的品牌塑造,往往具有凝聚顾客群或消费群忠诚度的效应,既是理性的认同,也是感性的呼应。一个被成功塑造的品牌,有时其产品的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这就是品牌或名牌的精神力量。一家企业在塑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自身有了创新的力量,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企业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可见品牌塑造的重要性。

一家企业或产品品牌的成功塑造,必须获得市场的认同。在品牌塑造及获得市场认同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平台给予理性及科学的肯定,无疑对有关品牌是一项极为珍贵的附加价值,对品牌核心价值的升华具有决定性的作用。由《南洋商报》主办的“金牛奖”就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在中小型企业界最具公信力的企业平台。通过金牛奖这个平台,我国的中小企业将能够发扬本身的企业精神及品牌定位,为品牌的塑造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南洋商报》主办的金牛奖已经迈入第10年,这10年来,金牛奖表扬了国内许多杰出的中小企业,同时也发掘了国内卓越的中小企业精英。金牛奖奖项以其建立在公正、严谨及客观的严格评审准则,已成为我国企业界的一个权威奖项。今年第10届金牛奖颁奖典礼的主题是“千牛齐奔腾,十年创永恒”更是体现了金牛奖这个在我国企业界的权威奖项将继续在中小企业界引领风骚,成为众多中小企业自我价值提升与奋斗的目标。

诚如南洋报业集团总营运长廖深仁在颁奖典礼上指出的,过去10年来,金牛奖深受市场的欢迎和认同,至今已是大马权威和深获好评的中小企业大奖。金牛奖协助提高商誉之际,也为得奖业者拓展业务及奠定更稳定的基础。金牛奖也激励其它企业向成功的中小企业学习。这一届的金牛奖共有126家企业获奖,除了百强中小企业,还包括20位新秀企业及6位超级金牛奖得主。

我们认为,金牛奖的意义已不仅是中小企业的一个奖项,经过10年来的品牌经营,金牛奖本身已成为一个获得企业界认同的“权威名牌”,具有本身的品牌效应及核心价值。我国的中小企业都以获得金牛奖为荣,将获得金牛奖作为一个奋斗的目标,在企业界与主办单位《南洋商报》的互动下,金牛奖本身已具有了品牌效应。金牛奖无形中已具有品牌权威象征性,成为“名牌中的名牌”。

金牛奖为获奖的中小企业获得定位,企业界也为金牛奖进行定位。金牛奖作为一个企业界的集体品牌必须确定其品牌核心价值。确立品牌核心价值目前已成为许多国际一流品牌的共识。而是否拥有核心价值,也是品牌经营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例如耐克的品牌核心价值是“体育精神”,《南洋商报》金牛奖的品牌核心价值应该是“打造优质的企业文化、产品与服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