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冀中国银行助中小企业
信息来自: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9-06-2014

2014-06-22

霹雳州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指出,马中经贸来往预计在未来3年可达1600亿美元(约5988亿令吉),因此,本地商家应尽量把握机会,同时也呼吁中国银行应协助大马中小企业,因为绝大多数皆为华裔商家。 

也是大马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的林国璋表示,马中两国在2013的经贸总额为1060亿美元(约3967亿令吉),若以我国3000万人口计算,即去年每个国民都有3500美元(1万3000令吉)的消费与中国有关。

「如今大马与中国的经贸关係已密不可分,无论买卖都是庞大的商机,而且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对于食品的需求非常高,所以无论棕油產品、燕窝、粮食等都有市场。」

他直指大马主要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当中有超过80%中小企业家是华裔,如今中国银行已进驻大马,希望中银在协助大马中小企业主方面,能多给予机会和伸出援手。

林国璋也说,消费税明年4月落实,呼吁商家们赶紧向政府登记,了解消费税的做帐程序与过往会计年度的差异,也希望政府能將25%公司所得税,以及26%个人所得税能降低。

另外,针对极端的宗教与种族主义的抬头,在霹檳森美雪等州属发生抢新娘或抢尸体的现象,以及父母因改教而抢夺子女事件,都显示当局不够敏感度处理这些议题。

他批评警察不应在这些事情上宣称「中立」,应依法律和专业行事,因我国从独立至今都属于君主立宪制,联邦宪法是大马最高律法,并且不容隨意更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