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信贷担保 推新中小企融资计划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9-06-2014

2014-06-08

为了替具潜能的新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良机,大马信贷担保机构(CGC)率先推出一项融资计划以协助新中小企业克服借贷无门的困境。

BIZMULA-I的推出旨在鼓励国民积极创业,以带动经济发展。基于缺乏文件和抵押品,一般新中小企业会较难获得银行贷款。

符合伊斯兰教义融资

CGC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旺阿兹哈表示,这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融资计划将提供3万至30万令吉的配套,融资期高达7年。

由于新中小企业一般都较难获得银行贷款而需自掏腰包来开拓生意,直接影响了现金流周转和潜力不足的难题。再加上缺乏文件和抵押品,要申请银行贷款更是难上加难。BIZMULA-I的推出可以拉近这一般被视为高风险群的差距。

他在BIZMULAI分推展礼时透露,这项融资计划乃CGC的总额为3千万令吉,预料可为600个新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这项融资计划是CGC的创新配套,专为新企业量身定做,以协助他们发展业绩。该机构也一路创新各类融资配套以符合各层次的中小企业需求”。

他补充,新企业需专注于开拓业绩以确保竞争力。因此,BIZMULAI的融资贷率也相比外界来得合理,以确保新企业的现金流管理。当新企业完成了7年的供期后,未免还会出现缺乏抵押品的难关。

“我们将会提供其他的担保配套来替这缺乏资助的一群解决贷款难题。”

迄今,全国共有1万3千700家投入营运少过3年的中小企业。因此,提供简易融资的计划是刻不容缓的。多数的新中小企业营运者的年龄介于35岁以上,达成了中小企业总数的60%。

BIZMULAI的融资提供于年龄介于21至58岁,拥有地方政府发出的合法营业执照,并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委员会的定义。同时,申请者也需是大马公民所持有的公司(51%股权或以上),并运营少于3年。即日起,CGC的16间分行将开始接受BIZMULAI的申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