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马大全国最标青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4-2017

2017-03-08


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评估排名出炉,我国高教学府的整体排名上升,马来亚大学(UM)依旧是我国表现最标青的高等学府。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今日发表第七版根据学科评估的世界大学排名,该研究涵盖世界最好大学的46个不同学科的领域,逐一评估大学的学术表现。

哈佛大学排名第一,有15个学科位于榜首,领先麻省理工学院的12个学科。
 

 

我国大学大跃进

该研究显示,我国大学取得相当大的跃进,排名的总份额从1.27%增至1.51%,显示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整体实力正在提升。

大马大学现有3个学科排在前30名,去年我国大学仅有1个学科排名在前30。

与此同时,我国大学排名在前50强的次数共达11次,去年我国大学排在前50强的次数只有3次,由此显示我国大学高等教育的高层次水平竞争越来越激烈。

在百强排名方面,大马大学共有52次的排名,比起去年的26次有翻倍跃进。

此外,今年可看到我国有4所大学提供了至少一个排在前50强的学科,去年的排名是两所大学。
 
 
马大电机工程系成绩最佳

马大依然是我国最好的高等学府,是我国高等学府中排名最高的一所大学,其中又属该大学的电机工程系成绩最佳,排在第23位;之前该学科排在第37位。

而马大的机械工程系从之前位于51至100大的位子,跃升到第33位;化学工程系排在第38、及教育系排在第41位。

整体而言,马大排在51至100大的学科从去年的2个增至5个。

泰莱及理大酒店管理系亮眼

其他大马大学也有写下了50强的排名表现。泰莱大学和理科大学的酒店和休闲管理系分别排在第29位和第32位,而马来西亚国际回教大学的神学与宗教研究系位于第46位。

共有19所大马大学至少有一个学科进入到今年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内, 在46个学科表中,有36个学科至少有一所大马大学进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