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佳大学 马大排名59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4-2017

2017-03-16

(吉隆坡16日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亚洲最佳大学排名,马来亚大学榜上有名,在亚洲排名59。

在这项调查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中国北京大学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二。

而去年排名第五的中国清华大学,今年紧追在后,排列第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则排在第四。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亚洲大学排行榜是采用13个经过精心校准的表现与指标,以提供最全面、最平衡的对比。

我国5大学列东南亚十大

在今年跻身“东南亚十大排行榜”上的马来西亚大学共有5所,比往年增加了一所;马大排名第三。

去年在东南亚大学十大排行第三的马来西亚工艺大学,今年被马大拉下马,排在第八名。

此外,今年登上东南亚大学十大的有拉曼大学(UTAR)排名第六;博特拉大学(UPM)排名第七;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排名第八;国油科技大学(UTP),排名第九。

而去年排名第七与第十的理科大学(USM)以及国立大学(UKM),今年跌出十强,分别排在第11名与第12名。

而这6所大学在亚洲的排名分别介于111-120(拉曼大学)、121-130(博大)、121-130(工大)、141-150(国油大学)、151-160(理大)和161-170(国大)。

台大跌出20名外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主编贝蒂对于今年台湾首次未能进到亚洲大学前20名感到失望;去年排名第15的国立台湾大学今年跌出20名外,排在第24名。

台湾有26所大学入选该排行榜,其中有5所大学位名列前50名;两所大学新入选该排行榜。

日69大学进亚洲前300

日本只有两所大学位列前20名,但该国有69所大学入选亚洲前300名顶尖大学排行榜,几乎占了整个排行榜的四分之一(23%);中国有6所大学位列前20名,紧随其后的是香港和韩国,各有5所大学入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