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 大马排名跃至第28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6-2017

2017-04-19

(吉隆坡19日讯)法国商学院INSEAD公布的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GTCI)中,我国排名从第30跃升至第28,是排名最高的中高收入国家。

我国的排名,甚至超越韩国、西班牙和意大利。

根据研究,我国取得此排名,主要是因为拥有职业和技术能力,且一直对吸引外国专才持开放态度。

新加坡居亚洲之首

至于邻国新加坡,对人才的吸引及发展能力,则是排名亚洲之首。这不仅反映了新加坡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还反映出该国对数码时代技术的适应能力。

新加坡仅次于瑞士,位居全球第2。澳洲是除新加坡外,唯一一个登榜前十位的亚太国家。

该指数衡量的是一国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为人才提供成长机会和留住人才的能力,以及发展全球性知识和职业技能、技术技能的能力。

排名靠前的国家,共同具备一些关键优势,如弹性就业政策,良好的教育体系及技术能力。

新加坡政府正着眼于打造区域高科技中心,帮助小企业采用新技术,为员工再培训提供支持。

在实施限制移民政策的同时,新加坡正推动清洁工等一些低技能岗位的自动化。

相比之下,亚洲一些最大经济体在该指数的排名则低得多。日本排名下降三位,至全球第22位、中国排名第54位、印度排名第92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