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高级经济学家:大马2017年或有望录得4.3增长
信息来自:http://www.theedgemarkets.com/my · 作者:By Anette Appaduray · 日期:20-02-2017

2017-01-16

世界银行(World Bank)国家高级经济学家Rafael Munoz Moreno表示,大马2017年或有望录得4.3%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

Moreno披露:“我们的2016年展望(大马GDP增长)预测为4.2%,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提高至4.3%,归因于全球原产品价格或上涨。”

他是在今日题为“提高服务质量”(Enhancing the Quality of Service Delivery)的世界银行发展研究会议上,向记者如是指出。

他补充:“我们预计,原产品价格上涨有助于维持国内需求及改善外需情况。”

Moreno进一步指出,大马拥有强稳的全球金融一体化制度,这将在令吉走贬的危机中提供援助。

“与区域内其他国家相比,大马在国际市场上更趋于经济一体化,当令吉不断走贬时,这是一项优势。”

“(由于其强稳的金融一体化),该国更容易将全球金融发展转移到大马经济。”
 
 

(编译:倪嫣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