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腾新伙伴未定案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3-04-2017

2017-02-11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强调,普腾已出售予中国吉利汽车集团的传言并不属实,虽然现阶段普腾确实是在进行着寻找策略性合作伙伴的工作,但有关策略性合作伙伴也可能是来自欧盟,不一定是中国。

他强调,普腾寻找策略性合作伙伴主要是以提升研发为基础,以进军海外的市场。

他强调,政府不会干涉普腾寻找策略性伙伴,同时预计普腾近期内将会针对上述事宜作出宣布。

“普腾此举是要提升竞争力,毕竟本地的汽车市场并不大,每年汽车的销售只有20万辆,反之中国一年的汽车销售量却高达2340万辆,日本的汽车年销售量则有700万辆,因此普腾必须寻求合作,除了可提升研发外,亦能将汽车打入国际市场。”

他也指出,普腾位于雪州莎阿南的主要生产基地也计划迁移到霹州丹绒马林,让丹绒马林发展成为一个汽车工业生产中心。

黄家泉周六(11日)上午,为务边沉香山茶园主持元宵节活动开幕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此外,他透露,据他从中国驻马大使馆取得的数据,去年前来我国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200万人次,每位访马的中国旅客平均消费3500令吉,为我国创造高达70亿令吉的外汇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